生执念

短篇《协议》,微博脑洞执笔之作。

……

现实向,伪剧情。

……

“你看,从这里往下看,层层的楼。对面那栋是三十一层半,左边那栋是二十八层,我几乎可以数得清楚每栋楼的层数,甚至知道每天哪个窗户的灯会先亮起。我在脑子里,为每户亮着灯的人家编了一个故事。或者美好,或者伤感,最后还是平淡。对面窗户,或者也有这样一个人,看着我,为我编了一个故事。结果,我的人生便是那样一个故事。”

CE一边为Seb倒了杯水,一边说着这些话。

他们最近几乎见面都要吵架,小到CE穿鞋的时候没先把裤子提起来,大到他们是继续住在纽约还是搬家住到波士顿,或者搬到别的城市里。

身边的朋友都结婚了,那些相处了十几年,或者七八年的老友已经当了父母,Seb依然单身。甚至于连被问到“是不是有固定交往对象”,都只能模棱两可的回答。

只是因为,Seb的固定交往对象是CE。

好莱坞对同性恋态度向来直接——卖腐是人设,真GAY请滚蛋。

……

Seb曾经想过结婚,但是那时候CE不想。甚至于不想承认两个人的关系。渐渐,Seb后来关于结婚的念头淡了,反而变成了CE想结婚,Seb想分手。

两个人就这样耗着,熬着。

有时候,Seb太过分的时候,CE也反驳几句,但是,事情收尾往往是Seb狠狠道“分手啊!”

两个人不是没分过手,每次都是CE再重新把Seb追回来。甚至于有一次,Seb已经和别人订了婚,CE居然串通女方的前男友,爆出女方曾经的不良经历,导致婚事泡汤。这令Seb对CE的人品产生了质疑,两个人甚至于大打出手。但是,不管怎么样,他还是没离开CE,还是跟着回了波士顿,还是住进了CE家里。

……

这一次,两个人吵架的理由是CE做了汤,Seb嫌弃盐加得少了。于是,再次翻起来各种鸡毛蒜皮的事情,包括CE刚才做完饭没有洗手过来亲他,剪得草坪有点儿低了,新买的车牌数字使用了3——这是Seb不喜欢的数字。

吵到最后,Seb再次提出名“分手吧”!

CE这次没再哄他,而是拿出来一份协议。

Seb的盯着这份协议,他意识到,这次CE真的不再包容他了。但是,他已经无路可退,伸手从桌上拿起来笔。直接签字。不管这份协议是什么,他一个字都不想看。即使让他赤身裸体离开波士顿,一无所有,他也没有别的选择——他了解CE,如果真的做了决定,他再服软丝毫没有作用。倒不如硬到底给自己最后的尊严。

签了字,CE收起来协议。问道“你和我在一起,后悔吗?”

Seb还记得,CE也曾经一次次问过他,会不会后悔?

那是他们第一次躲在只有两个人的房间。CE一次次问“你真的想好了吗?我没有钱没有地位,在好莱坞几十年才混到商业片三线,离了漫威可能连收入都不能保证。而且,我家里对我要求和期待也高,你还得处理好这些关系。如果是别人,我只管我想好,露水情缘没有那么多羁绊,但是你不一样,你得想好!”

从CE的肩膀旁边,透过窗帘缝能看到外面的雪下得很大。

Seb闭了眼睛,安安静静的,吻上了CE的唇。

后来,Seb没后悔过。再后来,每到下雪的时候,Seb总爱去踩雪。

Seb是真没后悔过选择,倒是CE后悔了。他一度想让Seb离开他,过更好的生活。

两个人不是没有吵过,却没有真正吵起来过。

然而,当一切开始安定下来,两个人却开始出现了裂痕。尽管,只是Seb不断在挑衅着CE的底线。

CE陪同Seb看过心理医生,但是Seb拒绝与医生交谈,这令治疗没有任何结果。

他们俩搬家好几个城市,从纽约到波士顿,再到洛杉矶。还有那么一阵子甚至于打算去加拿大的多伦多住,但是因为工作的关系,最后还是选择住回了纽约。

……

CE还有事情要外出,Seb看着CE拿着钥匙,钱包,手机离开。甚至于,这一次,CE都没有抱他一下便走了。

果然,被放弃了!

Seb想给CE打个电话,最后还是没有。他给朋友打了电话,朋友接起来安慰了他几句“CE脾气真好,换我是他,早和你分手三百六十六回了。”

“为什么比一年还多一回?”

“因为根本忍受不了你!你连出去买杯咖啡都能和人搭讪到一起外出旅游。”

“但是,什么事情都没有!”

“CE如果也这样呢?”

“他得能约得出来对方!他没那个本事!”

朋友已经怀疑自己的耳朵,终于无奈道:“你真的应该反省一下。”

那天夜里,Seb没有躺在床上。而是躺在地板上,看着屋顶天花板上那块被灯光照得最明亮的地方。卧室里有床头灯,但是他没有去开。他喜欢这样躺在有阴影的床边,看着明亮的灯光,两眼盯着光线从空间穿过。

他突然想起来妈妈提到和他爸爸离婚的时候,他们俩都没有哭。原来还觉得这两个人很坚强,现在轮到自己,同样没有哭。

并不是因为坚强,而是太伤心。人在太伤心的时候,反而没有任何激烈的情绪,似乎失去了对情感的表达。

心如止水,或许,这摊水已经是死水。

……

Seb其实早后悔了。

他强撑着,维持着所谓的“尊严”。

他暗地里发誓,这一次,只要CE肯再包容他,他一定痛改前非。

只是,手机再没有响。

CE也整夜没回来。

Seb只能打电话给AM,期期艾艾开了口,问关于CE的行踪……AM和CE最近同时在和一个剧组谈,要接话剧和电影双剧,这也是挑战自己演技的机会。

“不是我多嘴,CE哭得可伤心呢。你又发什么神经?对了,我是看过了。你和什么模特还是伴娘,一起约会了?天啊!你能不能稍微省点心?你好好呆在家里,或者再接点什么客串角色,难道不好吗?你非得?你知不知道今天连RDJ都打电话问你的情况?”

AM还想再说几句,听到那边导演助理喊轮到他试拍了,只能挂了电话。

……

CE回家的时候,Seb依然躺在地上。

“怎么了?”CE蹲下身想看看情况,目光四下扫了几眼,桌上的东西还是自己昨天中午离开的摆放,连那半杯牛奶都没有变化。

Seb摇了摇头,还是嘴硬道“没事。你走吧!”

“你就这样躺了一天一夜?”CE说完,也躺在Seb身边,继续道“其实这样也挺好的。不过,先起来,我们一会儿再躺着。”

Seb不是不想起来,而是全身难受起不来。CE把他抱了起来。

“放开我,我们分手了。”

“下次吧!这次先别分了。我拿到了第一轮投资,我可以筹备拍第二部电影了。你先陪我庆祝一下,等我破产了,你再和我分手也不迟。”

“我两天没洗澡啊,身上很臭!”

CE只是笑着去吻怀里的人。

高潮的时候,CE才轻声在Seb耳边说道:“下次别再单独和别人出去约会了,好不好?”

Seb没理他。

唉!谁都知道还会有下一次。只要不结婚,Seb还是会继续约会,会继续尝试人生所有可能。这是他的生活态度……

“没有比较,怎么才知道你是最好的呢?”

瞧瞧吧……

CE心底叹息着,不过,他也理解,当初自己就是被这样的Seb吸引的。很荣幸,这么多年,比较下来,他依然是那个最好的。

大概,这就是所谓爱情吧!

……

也欢迎大家去看连载《和我结婚》系列。以及,这篇和连载没有直接关系。属于临时作品。

……

彩蛋:

“你分手协议里写了什么?”

“其实,那个是结婚申请书。”

“操,你他妈干了什么!”

“从法律来说,我们得到了批准,是合法的了。”

评论(21)

热度(60)